企图复活中
25 10

没吃药脑洞集(1/18补完)

青城三年in贵族侦探paro

其他作品捏他有 OOC与崩坏并齐



1

案发现场。

木兔警部补:“啊你就是第一发现者?叫……”

金田一当事人:“金田一勇太郎。”

木兔警部补:“嗯?金田一?那么受害者是你家属?”

金田一当事人:“啊,是我爷爷。”

木兔警部补:“爷爷……难道!你就是那个传说中有名侦探的孙子……!”

金田一当事人:“以我爷爷的名义起誓,我跟金田一耕助先生并没有任何关系。”

月岛法医:“喂,你们谁有空给检察院那边去个电话,找赤苇检事……我应付不来了。”


2

据说转角处那家侦探事务所的侦探是个超绝无敌千年难得一见的大池面。

端正的脸庞,惊人的大眼,褐色的瞳孔。皙白的皮肤难以相信是东方人所有。阳光照耀下,头发还会显出比褐色更淡的茶色来。浅色的男子。就像个西洋的瓷器娃娃、或是石膏像里的赫密斯。


他的名字叫榎木……啊不是,他的名字叫及川彻。


据说他父亲是个贵族,到他这代依然继承了爵位,身份自然不算低,但偏偏对破案解谜一类事颇有些兴趣,便办起了这个侦探事务所来。


3

木兔警部补:“不好意思,请问简介念完了没有?我们要一直呆站在尸体旁边很累的。”

花卷男仆:“不好意思哈这就完了,我们御前樣讲究很多的,不念完就不肯开工。”

赤苇检事:“木兔桑,你也没什么资格说人家嘛。”

木兔警部补:“赤苇!你给我留点面子嘛……”

月岛法医:“说起来,贵族是有什么讲究吗?讲解人必须穿女仆装?”

花卷男仆:“不,这是我个人的讲究而已。”


4

据说这位贵族侦探虽然生得一副好皮囊,性格却恶劣得很。

他这副样貌,只要不说话、不活动,肯定很受异性欢迎吧。家世与容貌都好得无话可说,却年过三十还没结婚,肯定是又说又动的缘故。


5

及川侦探:“够了,不用再说了!”

岩泉执事:“哦?还没念完介绍不要紧?”

及川侦探:“不用了,接下来的话我不想听!”

岩泉执事:“就是因为年过三十还这么孩子气你才会一直被甩吧?”

及川侦探:“……岩酱你又不是我老妈,管我哦。”


6

木兔警部补:“你们说完了吧?说完了吗?可以把现场交还给我们了吧?”

及川侦探:“说是说完了,不过难得我来这一趟,不如给你们指点指点啊?”

木兔警部补:“不用了,这种事交给赤苇就够了!”

赤苇检事:“木兔桑,偶尔也记起自己是个刑事的事实好吗?”


7

木兔警部补:“所以,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现场?”

及川侦探:“我刚好接了金田一老爷子的委托,他说最近被人寄了威胁信,我约了下午三点跟他见面,没想到一来就出了这种事……真是遗憾。”

月岛法医:“说起来,所到之处一定会发生命案难道不是当上侦探的必要条件吗?”

及川侦探:“嘛眼镜君你说得也没错就是啦。虽然我觉得这次并不是我的功劳,你看,现场不还有个叫金田一的人在嘛——虽然并不会破案。”


8

以下省略若干搜查过程。


9

木兔警部补:“说起来你这家伙自己不参与搜查哦?”

及川侦探:“搜查这种事用不着我自己动手,交给我家仆人们干就好啦。对吧小岩?”

岩泉执事:“别理他,如果你觉得他烦直接打他也行。”

赤苇检事:“这样的主仆关系真的没问题?”

岩泉执事:“反正他也只会在现场粘着女性关系人而已……啊不好意思他好像要约嫌疑人去喝茶,这样不大好吧?我这就去把他带回来。”

赤苇检事:“虽然我没什么立场说这句话……不过岩泉桑,你是他老妈吗?!”


10

终于到了谜题解开的时候。

木兔警部补:“说起来,为什么要把大家都聚集在一起才开始推理?直接说不好吗?”

赤苇检事:“据说不把全员召集起来进行的推理都是错误的推理——这是侦探界的迷信。”

及川侦探:“咳咳咳,终于到了我出马的时候了!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揭晓事情的真相吧!不过呢,推理这种事用不着我这种贵族出手,交给我家小岩就好了!啊糟糕,小岩,这事对你来说会不会太难了一点?大脑会不会短路?”

岩泉执事:“……用不着你这种懒到推理都不想推理的侦探来担心。”

月岛法医:“啊啦啊啦,这样的主仆关系真的没问题?原来贵族家这么不看重上下阶级呢。”

松川司机:“不好意思,这两位是特殊的。毕竟我们御前樣是个低级趣味到只会用恶言恶语来表达喜欢的小学生嘛,还请您体谅一下。”

赤苇检事:“等等,虽然用了敬语,可是话语中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敬意啊!”


11

以下省略若干推理过程。


12

木兔警部补:“等等,说到底,你这个贵族侦探到最后其实一点作用都没有发挥啊?!”

及川侦探:“你说什么呢,小岩是我家的执事,也就是我的人,这不就等于是我破的案嘛!”

岩泉执事:“……等等,谁是你的人?!”

及川侦探:“你啊。”

赤苇检事:“木兔桑,撑住!我这里还有副墨镜!”


13

复活的木兔警部补:“说起来,我还挺好奇的,这么个自己又不搜查又不推理的侦探,你们到底为什么要这么死心塌地跟着他?”

花卷男仆:“他啊……只是平时没认真放心思在这儿,认真起来意外地还是个合格的侦探来着。”

松川司机:“虽然我来事务所来得晚只见过一次就是啦……”

花卷男仆:“哦你说岩泉被犯人给带走那次?御前樣那次可不是一般地上心啊,没认真看住他自己一个人就跑去犯人那打算跟他单挑……啊虽然他体术很好就是了。”

松川司机:“结果过去的时候发现岩泉已经把犯人给解决了,据说还跟没事人一样冲门口刚把同伙给撂倒的及川打了个招呼。”

花卷男仆:“那两个人都是怪物吧?”

松川司机:“挺好的不是,同一物种还不用担心有生殖隔离呢。”

月岛法医:“我说,两位男性就不必再认真考虑生殖隔离这回事了吧?”

赤苇检事:“等等月岛君你吐槽的居然是这里?”

 

14

案件终了的事务所内。

花卷男仆:“说起来,御前樣,您今天心情不是很好呢。”

松川司机:“是那个吧,终于被岩泉给甩了。”

及川侦探:“喂喂阿松你不要以为我没听见,那个终于是什么意思?!”

松川司机:“糟糕,不好意思,不小心说漏嘴了。”

及川侦探:“你们真的有把我当做贵族来看吗?!”

花卷男仆:“有的有的,不然整日闲逛的,难道是个高等游民不成?”

及川侦探:“够了够了。”

 

15

松川司机:“说起来,御前樣您没有否认被甩了这件事啊。”

花卷男仆:“恋爱相谈之类的,我们还挺上手的哦?”

及川侦探:“……………………”

花卷男仆:“您就直说吧。”

及川侦探:“可恶。啊是啦是啦,今天说了小岩是我的人之后就完全被他无视,虽然叫他什么也会去干啦,但就是……好像在生气的样子。可是我觉得我的逻辑没有错啊?我家的执事,难道不是我的人吗?!”

花卷男仆:“这是那个吧,果然。”

及川侦探:“果然?果然小岩是在害羞吗?”

松川司机:“不不不您别误会,是说,您果然没机会了吧?”

及川侦探:“别说了,我不想听。”

 

16

花卷男仆:“总之,先创造个机会两个人好好谈谈就行了吧。”

及川侦探:“对对对,但现在就算叫小岩帮我把书拿到房间里他也丢了就走,完全没机会独处啊。”

松川司机:“啊对了,刚刚接了个委托,不如您和岩泉明天一同去看看吧,怎么说都是工作,岩泉应该不会不肯吧。”

及川侦探:“那,那你们俩呢?”

花卷男仆:“当然是留守阵地了,怎么能去当电灯泡呢。”

及川侦探:“不要以为我看不出你们俩只是不想干活而已。”


17

案发现场。

木兔警部补:“所以,为什么又是你?”

及川侦探:“我才想问为什么又是你?!”

木兔警部补:“别告诉我这次死的又是你委托人?做你委托人也太惨了吧,是我肯定不找你。”

及川侦探:“才不是!我又不是金田一耕助!”


18

以下省略若干搜查过程。


19

木兔警部补:“说起来,今天只带了一个人?”

及川侦探:“嗯,另外两个翘班了。”

木兔警部补:“你家事务所还真是自由!我要不也辞职去你家事务所干好了!”

木叶刑事:“真的吗虽然工作交接会很麻烦不过没事都交给我吧,你一个人过去没问题的吗再被尸体吓到可没人管你了哦?不如还是跟赤苇两个人一起开个事务所比较好?”

及川侦探:“虽然这话由我来说很奇怪,木兔桑,你那边的上下级关系也很奇怪啊?!”


20

木兔警部补:“说起来,岩泉桑一个人没问题?你确定不去搭把手?”

及川侦探:“我是很想去搭把手啦!都说搜查过程中最容易产生感情的嘛……你看那个汤川和草薙,还有御手洗和石冈,还有火村和有栖川,还有隔壁结婚申请书都写好了的犀川和萌绘……我超想去跟岩酱一起搜查一起破案的!可是人设就是这样我有什么办法!”


21

以下省略若干推理过程。


22

今天也毫无任何进展的及川侦探的片想(伪)。


23

案件终了感情却没法无疾而终的侦探事务所内。

及川侦探:“小岩!你还在生气吗……!果然对前几天我说你是我家的人很在意?”

岩泉执事:“啊?你也知道啊?”

及川侦探:“咿……”

岩泉执事:“被抢先说了怎样都很不爽!而且那句你是我的人也是我来说的台词才对吧!”


24

松川司机:“喂你刚刚听到了吗?”

花卷男仆:“听见了。”

松川司机:“在意的点居然是这个啊。”

花卷男仆:“我第一次在月九之外的地方听到这种台词啊。”

松川司机:“啊糟糕,御前樣倒下了……”

花卷男仆:“头上还冒出蒸汽了……太夸张了吧?”


25

复活了的及川侦探:“我要以心动杀人罪将小岩逮捕!”

岩泉执事:“等等,你只是侦探不是刑警啊……!”

及川侦探:“终身囚禁……!”


26

然后贵族侦探与他家执事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还没有。

及川侦探:“那,既然是在交往中,还是互相叫名字比较好吧?好久没叫你はじめ了呢!”

岩泉执事:“……别突然这么叫啊。”

及川侦探:“不愿意吗?那要不叫你ニノマエ好了!简称ニノ!超可爱!”

岩泉执事:“这么中二的叫法你哪里学来的?而且这样一来已经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了好吗!”

及川侦探:“多拉马里啊。”

岩泉执事:“那我也不叫とおる叫你てつ好了。”

及川侦探:“……等等原本难道还打算叫とおる的吗?现在反悔成不?”

岩泉执事:“不成。”

 

27

再然后贵族侦探与他家执事终于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还没有。

岩泉执事:“啊说起来,这件事也得跟及川老爷汇报一下……也不知道他老人家同意不同意。”

及川侦探:“反正我们两家是世交,小岩家代代都是我家的执事,都这么熟了应该也不会说什么吧。”

岩泉执事:“都这么熟了才更会说吧?”

及川侦探:“那、那要是我家说出一百万让你离开我,小岩你会答应吗?”

岩泉执事:“会啊。”

及川侦探:“等等居然是秒答?”

岩泉执事:“反正我不管躲到哪你肯定会找出来的啦……姑且还是个侦探不是?这种要求根本毫无意义嘛。”

及川侦探:“小岩,今天的你男子力格外高啊!”

岩泉执事:“我每天男子力都很高。”

 

28

于是岩泉执事公款出差中。

临走前的岩泉执事:“对了,考虑到少了个执事你生活和工作都不太方便,找了个远房亲戚来代班几天。”

影山执事:“御前樣请多指教。”

及川侦探:“……等等,这样就完全变成另一部作品了啊?再说我在意的不是少了执事而是少了小岩啊?”

岩泉执事:“放心我很快就回。影山就交给你了。”

及川侦探:“你这句话主语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29

又是崭新的一天。这次的委托人住在一座孤岛上。

及川侦探:“老实说,看到孤岛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花卷男仆:“够了御前樣别立flag了。”

松川司机:“影山才刚来就遇到这种事还真是不走运啊……”

及川侦探:“我才不走运呢,这种增强感情的好机会小岩都不在身边!”

松川司机:“请问二位的感情还有再往上增进的空间吗?!”

花卷男仆:“等等你们一个个的都已经默认会出事了吗?旁边的影山已经完全插不上话了啊?!”

 

30

很不幸地,当天晚上发生了暴风雨。所有来客都被困在了岛上,手机没信号、电话线被人切断。

是的。侦探+孤岛,除了暴风雪山庄以外根本就得不出其他结果嘛。


31

及川侦探:“看吧我就说……”

影山执事:“总之先来吃顿晚餐吧?”

及川侦探:“等等,这真的完全跑到另一个片场了啊?”

影山执事:“不管怎么说推理还是要在……”

及川侦探:“不要趁机打广告啦你!一番是不会让给你的!”

影山执事:“……放学后嘛。”

 

32

餐厅。

木兔警部补:“等等,我怎么好像又看到了张熟脸?”

及川侦探:“这是我这边的台词好吧!”

木兔警部补:“……糟糕,今晚又该死人了。还好我出场过几回,常驻人物应该不会被杀吧。”

及川侦探:“常驻人物一不小心变成凶手的可能也不是没有呢。”

木兔警部补:“今天金田一不在,应该用不到这套路吧。”

 

33

及川侦探:“说起来,你怎么会在这里?又还没有发生案件什么的……”

木兔警部补:“私人行程啦!来旅游的,谁知道遇到这种事,回都回不去。”

及川侦探:“哦?那赤苇君也来啦?”

木兔警部补:“等等你怎么知道的?”

及川侦探:“我好歹也是个侦探嘛。”

赤苇检事:“木兔桑,你那副藏不住心事的样子谁都会发现的啦。”

 

34

木兔警部补:“说起来,你那边才是吧?岩泉终于因为受不了职场性骚扰跑路了吗?”

及川侦探:“你说谁职场性骚扰了!我可是在堂堂正正地表达爱意呢!”

木兔警部补:“所以?”

及川侦探:“有事请假啦,喏,这边是来代班的影山。”

木兔警部补:“喔!不是那个以全能执事著称的影山吗?据说从搜查到推理从做饭到拆炸弹全都能一手包办呢!不如辞了这工作来我们搜查一课干算了……”

及川侦探:“这是哪来的情报网?!”

 

35

以下省略若干案件情况。

 

36

以下省略若干搜查过程。

 

37

及川侦探:“那,接下来就到了推理的时候了!”

花卷男仆:“哦对了影山,你刚来可能不知道情况,我们御前樣呢因为太懒基本都不自己干推理的所以……”

影山执事:“没事的,我明白,岩泉桑已经跟我交代过应对方法了。”

 

38

及川侦探:“影山,今天你来推理好了!那么全能破个案也不在话下的吧!”

影山走上前。

影山执事(摘下眼镜):“及川桑,恕我僭越了。请问及川桑您是呆子吗?”

及川侦探:“开除开除开除开除开除开除开除开除开除开除这就开除你哦……之类的,你以为我会配合你演完吗?!说起来那眼镜是什么时候戴上的!”

 

39

影山执事:“奇怪了,岩泉桑明明交代过我只要这么做的话及川桑您应该会气到自己来推理的……果然不行么?”

及川侦探:“……那家伙,临走前到底教了你些什么啊?”

影山执事:“及川桑使用法则一百条之类的。”

及川侦探:“虽然感受到了小岩对我的爱意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啊。”

 

40

以下省略若干推理过程。


41

事件终了后依然被困在岛上的诸位。

花卷男仆:“果然要开始了吗……”

松川司机:“无人生还吗?确实,这边会破案的人还真有很多呢。”

木兔警部补:“哦,外边有船来了!警视厅终于派人来了……不对啊还没报警呢?”

及川侦探:“看清楚看清楚,船上的可是我家的家徽啊!”

木兔警部补:“……你什么时候联系的外边?飞鸽传书?心电感应?”

矢巾船长:“噢,是岩泉桑之前交代的,说是听到孤岛就有种不大好的预感,嘱咐我超过两天联系不到御前樣就过来找您。”

及川侦探:“……这什么犯规的耍帅方式?!”


42

回到事务所的众人。

及川侦探:“没有见到小岩的第五天,想他。”

花卷男仆:“糟了,御前樣已经完全退化成只能计数的笨蛋了。”

及川侦探:“喂不要以为我没听见!”

影山执事:“御前樣,刚刚金田一家请您去做客,说要好好感谢上次您帮的忙。”

花卷男仆:“如果没记错的话上次应该是岩泉解决的事件吧?”

松川司机:“最应该被感谢的人反倒不在呢。”

及川侦探:“那你们去不去?”

花卷男仆&松川司机&影山执事:“去。”


43

金田一当事人:“……等一下,这个后缀哪里不对吧?为什么直接就默认我身边又会发生案件啊?”

花卷男仆:“不过难道不是吗?”

金田一当事人:“当然没有……再等一下,刚刚是不是听到了什么尖叫声?!”

花卷男仆:“看吧就跟你说了。”


44

非常不幸地,金田一家又发生了事件。

木兔警部补:“搜查一课到底有几个刑警?!为什么每次都是我?!”

木叶刑事:“不,我觉得至少有两个。”

木兔警部补:“说起来侦探小说里警察根本就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吧?!就算是我一直卖蠢也会累的。”

木叶刑事:“那还真是看不出呢。”

木兔警部补:“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清。”

木叶刑事:“……不过您也不用发愁,下周就有神户那边有名的精英刑警过来经验交流,可以学到新的东西了呢。”

木兔警部补:“交流什么?如何培养出在常青刑侦剧中担任主角的优秀人才?”

木叶刑事:“不,是如何正确地装傻以配合侦探吐槽。”


45

及川侦探:“好的,今天的搜查就交给影山你了!”

木兔警部补:“等等,鉴于这起事件你们都算当事人,按理来说你们都不能参与搜查的。”

花卷男仆:“难道,那个要来了吗?”

松川司机:“果然,那个要来了吧。”

木叶刑事:“那个是哪个?你们家上司也会有消极模式吗?”

松川司机:“抱歉,虽然您装了个傻但现在情况危急已经不是能吐槽的时候了!”

影山执事:“是那个吧,推理剧的定番大结局剧情:侦探一定会被当成嫌疑人。”

花卷男仆:“笨蛋,别直接说出来啦,一般这时候应该先进一段广告回来再揭晓的啦。”


46

木兔警部补:“就是这样,麻烦您跟我们走一趟了。说起来,你这家伙走到哪哪死人根本就可疑到不行嘛!”

及川侦探:“……我还以为这种能力是成为侦探必备的呢。”

木兔警部补:“成为犯人也可以必备啊。”

木叶刑事:“木兔警部补你人设崩塌了啦!请好好地当回装傻役不要随便吐槽好吗!”


47

以下省略若干询问过程。


48

木兔警部补:“这就难办了呢,从现场证据来看,你已经完完全全是犯人的不二人选了啊……”

及川侦探:“及川先生这么优秀,有人嫉妒我想要嫁祸也是常有的事!”

木兔警部补:“噢所以最后都是你自己上来破解的吗?”

及川侦探:“……都是小岩破的案。说起来他这次完全不出现!这种时候不是应该上演突然出现在我身后低语‘谁说我不在’的情节的吗?”

木兔警部补:“不不不,您是月九多拉马看多了吧?我们这可是正统推理剧场呢。”

及川侦探:“咦,贵族侦探难道不是月九多拉马吗?”

岩泉执事:“这个装傻太冷了,最多3分。”


49

花卷男仆:“……喂喂,出场的时机和台词都太糟糕了吧。”

松川司机:“而且看起来也太像从隔壁99.9片场串场过来的了吧。”

花卷男仆:“别这么说,隔壁片场才不会说这么糟糕的笑话。”


50

及川侦探:“说起来,小岩你这次回来果然是来帮我的吧!”

岩泉执事:“不是啊,我只是顺道过来吃个猪排饭。”

及川侦探:“别骗人了!你明明就担心得要死!快承认吧!”

岩泉执事:“……说起来你根本就不用我来担心吧?”

及川侦探:“不要随便拿帅气的台词来糊弄我啦。”

岩泉执事:“你明明就很吃这套?”

及川侦探:“虽然是这样?”


51

木兔警部补:“咳咳,不好意思,再这样下去月九时间都要过了,你们两位谁来解决一下这个案件?”

及川侦探:“不,话说回来,刑警先生你自己没法解决吗?!”


52

虽然很突然,这次的事件最终是由赤苇检事解决的。


53

及川侦探:“虽然很突然,明天我跟小岩就要结婚了!”

花卷男仆:“……这梗已经过时一年了,御前樣。”

及川侦探:“我不管!总之小岩既然能平安无事地回来,就说明我家老爷也同意了吧!”

岩泉执事:“哦不,我还是被骂了一顿了的。”

及川侦探:“?!”

岩泉执事:“哦,被说了怎么这么晚才来汇报之类的……”

及川侦探:“说话不要大喘气啦。”


54

及川侦探:“虽然很突然,不过你愿意同我来场爱的冒险吗,小岩?”

岩泉执事:“虽然你的语气很烦,不过好吧,我愿意。”


55

最后,贵族侦探与他家执事终于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10)
热度(25)
© 妄想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